為什麼對修持善法生不起歡喜心 作者:達真

為什麼對修持善法生不起歡喜心
作者:達真堪布

問:為什麼對修持善法生不起歡喜心?

答:精進波羅蜜是靠心來圓滿的。所謂的精進波羅蜜,是對正法有強烈的希求心和歡喜心。真正生起這種歡喜心,真正能在心裡生起這種清淨善念,是要靠智慧的。明理很重要,要有輪迴正見、因果正見,要有證悟緣起性空的智慧,才會生起歡喜心,才會真正的精進起來,否則很難。

若是你有因果正見,就知道哪怕能發出一個善心,能積累一絲一毫的福德,你將來也能得到梵天王的果位,財寶天王的果位!幾千萬人民幣、美元不算什麼,那都是紙;財寶天王的寶庫裡都是摩尼寶、如意寶,應有盡有。今天若是能生起一個善念,能夠積累一點點福德,將來都會得到這樣的果位,這個利潤多大啊!

但是我們沒有因果正見,根本就沒有相信這些真理,所以對修善法,對希求正法生不起歡喜心。若是沒有歡喜心,沒有堅定的信念,對正法沒有希求之心,即使表面上再精進,身口的善業做得再多,也不會成就,即使晝夜不停地磕頭、繞塔、念佛、念咒,也沒有用,僅靠身和語是不能成就的,主要是靠心。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