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動佛法門的殊勝特色(梭巴仁波切/開示)

不動佛法門的殊勝特色(梭巴仁波切/開示)
不動佛是很強力的淨障法門,尤其是淨除破戒的惡業,例如大乘八關齋戒、在家戒或出家戒。即使一個人對業果和輪迴具有信心而且不生邪見,但是,如果所受的戒破損或退墮,還是會造下投生為畜生或龍類的因。所以淨除惡業非常重要。相傳本師釋迦牟尼佛時代有許多龍類前往聞法。這些龍在迦葉佛時代曾經是出家人,由於破戒才投生為龍。為此,慈悲的佛陀化現為不動佛的形相,開示這個淨罪法門。
有各種不同的法門和不動佛這尊本尊有關連,例如像龍族供養甘露(龍供)和百食子供。不動佛的咒語被公認是非常具有威力。以下只是列舉其若干特殊的利益。
不動佛咒的殊勝利益:
◎ 凡是聽到不動佛咒者,都將不會墮惡趣
◎ 若能持此咒十萬遍,然後吹氣到砂上、水上或芥子上,再把加持物灑在已死的人或動物身上,假如那個有情已經墮惡趣,他將立刻解脫惡趣。
◎ 即使他的意識已經離開身體,完全在別的地方,由於過去和那具身體有業緣,他的意識還是會受到影響。
◎ 我們所需要做的,就是用加持物碰觸屍體的一些部位。光是那麼做,就會淨化他的意識,使他解脫惡趣,往生上界。
◎ 聽聞或持誦不動佛咒,甚至是已經造下很重大的惡業——例如毀謗聲聞乘、大乘或密乘聖法因而造下背舍聖法的重罪,甚至包括五無間罪都得以淨除。光是見到這個咒,便能夠淨化一切惡業。
◎ 把不動佛咒寫在紙上,拿給臨終者看,能夠淨除他們所有的惡業。
◎其他有情甚至不必持咒便能夠得到這一切利益,何況是實際持咒或閉關的人,所能夠獲得的利益,更不可思量!
◎不動佛屬於事續的金剛部。雖然任何人都可以持不動佛的咒,但是要參加閉關的人,務必先受過具格的灌頂,以便能夠自現本尊。
不動佛心咒
南無 惹阿那 搭呀呀 唵 剛嘎尼 剛嘎尼 若札尼 若札尼 朵搭尼 朵搭尼 答薩尼 答薩尼 帕梯哈那 帕梯哈那 薩爾哇 嘎姆瑪 巴然姆 巴拉 尼昧 薩爾哇 薩埵 年扎 梭哈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