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的動機心是對本尊非常大的侮辱 你們內

錯誤的動機心是對本尊非常大的侮辱
你們內心只是想貪,只想這個菩薩擺上去會不會賺錢;這個菩薩可不可以保佑我兒子、女兒;做非法的事,會不會被抓到,菩薩會不會把警察的眼睛矇住;綠度母擺上去,即使我在外面遇到小偷、土匪,也會保佑我。你們就是用這樣心態把菩薩全部擺上去,你們學密法不就是這樣學的嗎?不要這樣。這對我們密法菩薩跟本尊是非常大的侮辱及邪見。

一天到晚說跟菩薩相應,脾氣比鬼還厲害
有些人一天到晚說:「我跟觀音菩薩相應。」那相應後呢?脾氣比鬼都還厲害。也有人說:「我跟文殊菩薩很相應。」結果比誰都笨,那怎麼叫相應?

跟代表慈悲的本尊相應,脾氣要好一點;跟代表智慧的本尊相應,就不要那麼笨。如果做不到,卻說跟本尊相應,那可是騙人的喔!應該是跟鬼相應了。所以不要這樣隨便說說。

結印、持咒、觀想只剩下形象,表示佛法斷層了
中國本來就有密法,但後來時代背景變化,只剩下一個形象,就是東密。東密壇城佈置得很莊嚴,會念咒、結手印,儀軌念得很好,剩下就沒有了。儀軌背後的內涵、結手印背後的意義、壇城佈置的用意在哪裡?沒有人會講,連老參都不知道。

現在,大家都喜歡灌頂、喜歡辦法會、喜歡湊熱鬧。一場熱鬧完了,就覺得功德很大,結束了。但沒有人知道什麼叫密宗?什麼是修行?什麼是佛法?沒有人聽懂,很可悲!可以說佛法已經斷層了,這一點,大家要多注意。 師秋瘋說
節錄自 敦珠意藏橛金剛利刃觸滅灌頂開示
2011/01/22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