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間法與佛法如何兼顧 徒問:在業務與行銷

世間法與佛法如何兼顧
徒問:在業務與行銷導向的工作環境裡,怎樣面對,才不會與修持佛法的心相背離,以至於因世間的小利而耗損將來有朝一日可以成佛的點點滴滴資糧?
師答:佛法就佛法,作生意就作生意,初學不要入出世間攪和在一起。入出世間沒有辦法同時,兩個好處同時都想拿,太貪了。

徒問:我錯過了某些工作的好機會,現在不知道,該將每個月三萬多的工作放棄,好好跑佛堂,還是找個錢多的工作,但這樣就不能跑佛堂。
師答:選一個對你來說最重要的。你覺得吃飯重要,那就不能跑佛堂;想跑佛堂,就不能發大財。人生就是這樣,想要什麼都要,不可能!沒有兩全其美的事。就像我,我也可以搞一個山頭,蓋一間大廟舒舒服服地坐在裡面,但這樣就不可能上課教弟子。要上課教弟子,就只能放棄蓋大廟、搞山頭,這樣才有可能。所以一切都是看什麼對你來說是最重要的。就選這個就好了。
師秋瘋說 徒眾恭錄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