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平常唸誦的『世世不離清淨上師尊,受用

我們平常唸誦的『世世不離清淨上師尊,受用殊勝吉祥之法教,五道十地功德悉圓滿,願速證得金剛持果位』,即是發願生生世世都不離開我們的上師,金剛總持的祈願文。.........

祈願文當中說『世世不離清淨上師尊』,『不離上師』的意思並不是說我們的身體要一直跟上師在一起,像是用一根繩子綁在一起那樣。對一個修行者來說,我們要 有一個清楚的認知,也就是無論上師的出生也好、住世也好,或者他的圓寂也好,這一切都是上師佛行事業的一種展現,並不是說上師出生、誕生了,這個事業就展 現了,而上師圓寂之後這個事業就沒有了,並不是這樣的,而是任何時候都是上師事業的一種展現。在這當中,尤其「圓寂」這種事業的展現可以說是所有事業當中 最殊勝的、最稀有的,因為它具備一種更大的力量與更大的感受,我們身為一個佛弟子必須要這樣來領會。

法王開示:大手印與上師相應之修持要點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