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真堪布:隨便接受了灌頂,會破密乘戒嗎

【達真堪布:隨便接受了灌頂,會破密乘戒嗎?】

問:我以前在什麼都不懂的情況下,接受了黃財神灌頂。當時上師沒講應受持的戒律,我也沒有守護戒律。如果破了戒是否就要下金剛地獄?現在我還能忏悔掉嗎?

達真堪布答:現在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疑慮。其實灌頂的要求是很高的——壇城的要求,上師的要求,弟子的要求。若是這些條件都不具備,即使表面上接受了灌頂,實際上也得不到。得不到灌頂,也就得不到密乘戒的戒體,當然也不會破戒。

但是你這樣盲目去接受灌頂,接觸一些修法,你應該也遵受一些戒律或是一些規矩,但你沒有考慮這些,而以輕視的心態隨便犯一些錯誤,這樣肯定也有罪過的,要忏悔。但是這談不上犯密乘戒,密乘戒的標准是很高的。

以後不能再犯這樣的錯誤。做什麼事情都是,要慎重考慮以後再去接觸,尤其是學佛修行、解脫成佛這樣的大事,更要仔細觀察、慎重考慮,最後才能決定,才能去接觸。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