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如何結束困難的情感關系?如何知道何

學生:如何結束困難的情感關系?如何知道何時做結束?

仁波切:這很困難,非常困難。我不認爲你能夠決定。記得我剛才說的嗎?除非生命像電燈開關一樣,你能關掉它、打開它。要是那麽容易就好了。它依賴于許多不同的因和緣。很多時候,你不能就那樣終止一段感情,這可能是出于很多確實啓發人且善良原因,像是你不想傷害另一人、你不想傷害別人的感情。
在我們的社會裏,我們常說“坦率很重要“、“誠實率直很重要“。但我不是那麽確定,我懷疑這個說法。善巧也非常重要。你可以坦率地終止一段感情,但你可能會被負罪感折磨一輩子。在此,我還是沒有特定的答案,我唯一能回答的是:這非常取決于因和緣。基本上,我們是如此依賴因緣。終止一段感情和開始一段感情,同樣困難,而且同樣難以捉摸。你永遠不知道。但是如同我說過的,當業風吹動時,它就終止了;而當它終止時,你什麽都做不了。如果你願意聽,我唯一的佛教式答案,簡單地說:順其自然。你最好這樣,因爲如果你試圖抗拒,可能會毀了你自己和別人。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