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無花,則昇圓之果無法成熟。故皈依、發

【若無花,則昇圓之果無法成熟。故皈依、發心為一切法之根,極為重要。此二者亦是八萬四千法門與九乘之根,故是基、是心要、是主樑、亦是命。與此二無關之法則如死屍、如殘骸,絲毫無益。此二者可廣大演義闡釋,但歸納而言,內心對三寶深信不疑,且意念堅定,視無量無邊眾生為父母,發心為其求共者人天利益,不共者佛果究竟,此為皈依、發心之解釋。然此二者如何修持?不能執於文字之毛,務必求實修之足,故須依止善知識。於善知識處學有所成後,接續學上師瑜伽法、頗瓦法、捷徑道與迅速道。倘能知此,於灌頂後當勵力實修。若不知此,於皈依、發心之基本修持上,心存善念,僅念誦六字真言即可。】
依止善知識,就是需要一個師父。昇起次第、圓滿次第儀軌那麼多,你們聽不懂,也沒有關係。要在皈依、發心上,心存善念。心存善念就是看到人家好,法喜充滿;看到人家不好,很著急的替他擔憂。看到人家好,心裡酸酸的,看到人家不好,心裡樂樂的,不要這樣!有些弟子說:「哎呀!師父,我都沒做什麼壞事喔!」雖然你沒做什麼壞事,但是你想很多,起了很多的邪見,也是不好啦!也是造了很多惡業。所以心存善念來唸著「嗡嘛呢唄美吽、嗡嘛呢唄美吽……。」放心啦!臨終一定會蒙觀音菩薩接引。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