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是一場修行,修的就是一顆心】

【人生就是一場修行,修的就是一顆心】

人生就是一場修行,修的就是一顆心。有些人,你深深的記住,未必不是幸福。有些痛,淡淡看開,未必不是歷練。坎坷路途,給身邊一份溫暖。生活,本就是體諒和理解,把快樂裝在心中,靜靜融化,慢慢擴散。

寧靜,並非是內心的平靜,在某個閑暇的片刻,許多人也會讓自己的心沉靜,會對一段時間以來的生活做一個總結,進行一些思考,思考過後也會明白自己應該珍視和摒棄那些東西,在那瞬間明悟人生。

淡淡的生活,給我們帶來了生活的真味。一個人最大的美德,不是你長得很漂亮,也不是你擁有很多的財富,很多的才能,人生最大的美德是慈悲。所以寧可沒有才幹、沒有學問,但是也不能沒有慈悲,慈悲心才是真正的美德。

人生的路,靠的是自己一步步取捨,真正能保護你的,是你自己的選擇。人生本來就是由酸甜苦辣組成的,不可能是一帆風順,不必去強求什麼,留給自己一點空白,平平淡淡才是真,在淡泊之中悟出人生的真諦。寵辱不驚,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望天上雲卷雲舒。

屬於你的,沒人能拿走;能拿走的,都不屬於你,更好的一定會到來!不要為了任何人任何事折磨自己。在這多變的紅塵世界,誰也不可能總是一帆風順,人生十有八九都是不如意,無論處於何種境遇,最重要的是保持一顆平常心,隨遇而安,擁有一份從容,坦然面對人生。

人有器量便有快樂,人有修養便有氣質,人有愛心便是善良,人若淡然便能從容。隨意心情才能平靜,勤奮人生才能輝煌,豁達生活才能幸福。

人要拿得起,也要放得下。人生外在的一切最終絲毫也帶不走,晚放下不如早放下。

上天不給我們的,無論我們十指怎樣緊扣,仍然走漏;給我們的,無論過去我們怎麼失手,都會擁有。看懂一件事,長大了。看清一件事,開竅了。看破一件事,理性了。看透一件事,成熟了。看穿一件事,到頭了。看淡一件事,放下了。

與其怨天尤人,不如靜心修煉。人,相互攙扶才淡定從容;路,相伴而行才風景迷人;人,最美的時刻源於想起親人朋友,最感動的時刻來自被親人朋友想起!心中無缺叫富,被人需要叫貴。

我們的身體會因為勞累而疲憊,心靈也會因負荷過重而出現問題。要記得經常讓心靈放個假,心靈安頓了,平衡了,豐盈了,我們的人生也就快樂了,美好了,無憾了!

世本是世,無須精心處世。人本是人,不必刻意做人。放一首音樂,不必太感傷。像一株花一樣,寂靜美好。像一只貓一樣,享受陽光。我懂得,這樣,在紛擾紅塵中,讓心靈自淨。

福兮禍之所伏,禍兮福之所倚,大可不必太在意人生歷程的潮漲潮落。只要悟透了其中的禪機,便會豁然開朗。

生命也有保質期,想做的事該趁早去做,如果你只是把你的心願慎重地供奉在心裡,卻未曾去履行。

當一切美好回不來時,人習慣活在記憶裡。容易產生一種誤區︰害怕愛人忘不了舊愛,強意識希望對方必須忘掉!這一種霸道,反而讓自己更累,計較過去只會讓你愛的人更想遠離你!

萬有引力定律告訴我們的,吸引別人的最好方法是去充實自己。盡量簡化你的生活,你會發現那些被擋住的風景,才是最適宜的人生。千萬不要過於執著,而使自己背上沉重的包袱。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