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藏三經之一的《大乘大集地藏十輪經》闡明

地藏三經之一的《大乘大集地藏十輪經》闡明了末法時代犯戒謗佛造罪等的防犯扼制,強調地藏悲願救度的菩薩精神。地藏菩薩現聲聞相,維護僧團尊嚴,以使正法久住不墜。由於地藏菩薩在無佛的“五濁惡世”(即劫濁、見濁、煩惱濁、眾生濁、命濁)中濟渡眾生,為了讓眾生能深信因果,歸依三寶,所以顯示出家僧人相。地藏菩薩像還常有以一頭形似獅子的怪獸為坐騎的,其名號曰:“諦聽”或“善聽”。

【大乘大集地藏十輪經】所載的(具足水火吉祥光明大記明咒總持章句)是地藏菩薩所留下能令一切有情:圓滿一切功德善願、智慧、福德、財寶……等無量所願,此真言能令法界一切五大能量增長、一切善道的力量增圓、能消彌一切天災人禍、傳染諸疾;更能使一切天龍八部的護法聖眾力量增上,讓我們能平彌一切災難,住法正道,乃至未來身後也能得以解脫輪迴的苦趣,

2016年五月,尊貴的梭巴仁波切將給予台灣弟子難得值遇地藏菩薩灌頂。梭巴仁波切念誦的(具足水火吉祥光明大記明咒總持章句)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ZJXaOanek 即是出於地藏菩薩親口宣說, 於大乘大集地藏十輪經中

依菩薩的廣大功德護念之力,讓我們能得以往生諸佛國土;如此殊勝的真言不僅能讓我們自身的世間所求圓滿、對於一切有情、器世間都能得到廣大澤益,乃至脫離輪迴,都能依此真言妙力,而得以圓滿世出世間的功德。更重要的是,此真言能使諸佛正法聖教永住,能使現今魔強法弱、讓漸趨衰敗的佛法正教,得以復甦增上,讓諸佛解脫輪涅,究證正覺的諸佛根本心要,得以常駐人間;做為佛門行者的我們,究竟根本的行願:是要發起廣大的菩提悲心,讓眾生聞修佛法,而脫離輪迴的苦趣,圓證解脫涅槃;怎奈現今環境紛亂多變,許多佛法的究證傳承也面臨極速衰微的現象。

做為一個佛弟子雖然我們的修持未達許古德之證量,但在至少在我們願心本行上都要盡力使諸佛正法久住人間,而地藏菩薩所傳下此殊妙陀羅尼,正能使正教熾勝,恆利有情;而且不論我們修持何宗何法門,能盡量多持修此真言,就能仰菩薩的大力讓正法常駐,澤利更多的有情。

#地藏法門 #2016梭巴仁波切地藏菩薩灌頂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