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照祇園精舍

『 法 寬 師 荼 毗 及 一殯現場 注意事項公告 』

法寬師示現無常在弟子親友心中都造成相當大的震撼與不捨,來自各方弟子朋友的請求關切都表達希望能見到師父最後一面,雖然傳承儀式並沒有家祭公祭,但為護念並安頓與法寬師有緣的大眾心願,特別安排簡單的公開告別於12月16日(星期三)下午1點20分假台北市立第一殯儀館永愛廳舉行,讓希望能親見法寬師最後一面的大眾有機會瞻仰遺容。

為滿信眾所願而舉辦的公開儀式並非依照俗家的告別式,僅為瞻仰遺容而特別公開,也由於時間緊促,場地簡樸設置於小型廳永愛廳。

1. 場地的目的僅供大眾繞行棺木,並無安排座位,或其他公開儀式。廳內座位安排僅供修誦藥師佛渡亡的僧眾修法。

2. 廳堂備有香爐可讓大眾拈香粉供養,若大眾有其他供養或是紀念如卡達或花束等,可於12月19日(星期六)於法寬師北投陽明山『明照祇園佛學會』舉辦的『追思祈願大法會』中、明覺精舍舉辦的77法會中供養。

3. 未來火化骨灰部分將運往西藏製作小佛像(擦擦)以及灑在印度尼泊爾等聖地,為保持法體火化清淨,請觀禮大眾勿自行放置任何物品於棺木中。而大眾當以觀空之教法原則瞻仰遺容。

4. 若欲隨念持誦經文,建議大眾可參考77修法持誦建議,念誦[百字明咒],[藥師佛咒],[35佛懺]或參與77法會共修。

5. 欲贊助毛小孩幸福聯盟或明照祇園佛學會等相關活動可於收付台辦理,為便利現場動線及作業,請準備供養者姓名,聯絡地址電話及贊助事項以便於事後佛學會/協會寄送收據

6. 現場並未安排任何休息區或座位,大眾於繞棺後即可自行離開,法體將於簡單的公開瞻仰後送往第二殯儀館進行火化。若欲接續觀禮火化的大眾須自行前往。火化時間下午3點。

7. 法體荼毗後骨灰將先送回明覺精舍(和平東路三段509巷7弄3號2樓),並於晚間7:30舉行骨灰淨化法會,欲參加者也請自行前往。

*備註:

各位師兄師姐,參加一殯告別請坐捷運到『行天宮』站,2號出口,再步行10~15分鐘至第一殯儀館。
下午不需要參加火化,歡迎大家到師父的『明覺精舍』休息、喝茶喝咖啡,再參加晚上的淨化骨灰法會。地址:和平東路三段509巷7弄3號2樓,捷運『麟光站』。
如有疑問請撥義工專線:0913-034-034

明照祇園佛學會
毛小孩幸福聯盟協會
敬上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