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有福氣的人!達真堪布 有些人已經學佛

最有福氣的人!達真堪布

有些人已經學佛修行很多年了,非常希望能有所成就。我們現在有正確的目標,正確的方法,不著急,慢慢來,不懈怠就行。修行成就有過程,不是一下子就可以成就,不是一下子就可以圓滿的。斷煩惱、改習氣有過程,這個沒有事,可以慢慢來。你儘量將法融入相續當中,將修行融入生活當中,以法改變自己的相續,以修行改變自己的生活。
我們經常提到的「法融入相續,改變相續」是什麼意思?就是拿佛法來對照自己,改變自己的心態。將修行融入生活當中,就是在生活當中按佛的要求去做,以這樣的心態為人處事,才能圓滿。

我們不是往外求,把佛當成神,佛高興了我們就快樂,佛不高興了我們就痛苦。我們講,佛法就是一種活法,是一種生活的方法,一種工作的方式。我們以佛法,以這樣的覺悟,開放的心態為人處事,去工作生活,才能圓滿,才能快樂,才有幸福。這就是佛法,別無其他。

我們很有福報!這一生當中,能夠修持佛法、正法,能夠修自己內心的智慧,有這樣的機緣去喚醒自己的覺性。真正要斷煩惱,真正要解決這些問題,心裡要有智慧,這才是抽薪止沸。不然你只在外表、外在上去解決,這都是揚湯止沸,不是從根上解決問題。佛教和其他宗教不一樣,佛教主要講的是智慧。我們修持佛法,我們也是修內在的智慧,內在的覺性。這樣的福報,大家認識到了嗎?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