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 1 星 期 日 伽 藍 菩 薩(

7 / 1 星 期 日 伽 藍 菩 薩( 伽 藍 護 法 )聖 誕
關公在我國民間信仰裡,雖然被視為一般的神祇,但其實為『皈依佛法之大護法』,其所做所為,必定以『佛法』為依歸,信奉者應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行正道,才能真正得到『伽藍尊者』(關公)的護佑。

關公曾是密宗本尊馬頭明王之眷屬紅面獄主,又稱紅司命主;也曾示現過藏地護法“尚論多傑東都”等很多護法形象。

此菩薩於釋迦牟尼佛在世時,即已是一位成就極大的大士了。往昔他曾同釋迦佛一起發願:一者將作為護法而一者將作為眾生怙主,守護及振興佛法。示現護法形相時將護持一切實修實證的佛陀弟子,為其驅除一切魔障遠離身心,並護佑一切眾生滿足其願望(善願),而速成佛道。

伽 藍 菩 薩 曾經是一位忠義兩全、誓死如歸、豪氣干雲的大將軍,最後為人所害,因執著深切,死後未得解脫,幸遇禪師開示,當下反觀,體悟心性,千百年來,含恨未解之冤,頓時冰銷雲散。即發願擁護佛法,鎮伏魔軍,當下即成護法菩薩,為中國佛教界中的伽藍菩薩。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