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超感人真實的小故事~ 【小羊藏刀

一個超感人真實的小故事~
【小羊藏刀救母 屠夫落淚轉行】by 遼寧大連市新商報訊
近日,馬欄村一家生意興隆的羊湯館突然關門歇業,讓許多老主顧非常不解。記者通過知情者了解到,原來不久前,這裡上演了一出山羊母子生離死別的感人場面,令羊湯館老闆心裡難安,最後他決定關掉羊湯館,不再從事這個行業。在店門口宰殺活羊,是這家羊湯館的老規矩,也標榜該店提供的肉質鮮活味美。

但據知情者告訴記者,半個月前,羊湯館的趙老闆從一家農戶買了一大一小兩隻羊。這天,趙老闆準備先把大羊殺了,讓伙計著手準備。伙計把刀放在屋外的長凳上,轉身進屋拿盆以備接羊血用,可等他把盆拿出來卻怎麼也找不到刀了,店裡的人都說沒看到。

此時,那隻大羊正低頭流著淚舔舐著小羊,而小羊趴在地上仰臉看著大羊,眼淚已經打濕了眼睛下方的毛。看到這個情景,伙計叫來了老闆。趙老闆看到這一幕,心頭也不禁一顫。回想起賣羊的人曾說過這兩隻羊是娘倆兒,看此情形,應該是這娘倆兒都知道臨別將至,正在依依惜別呢。為了不讓小羊親眼看到大羊被宰殺,趙老闆讓伙計拉走小羊。

可就在小羊被拽起來的一剎那,伙計在小羊趴著的地方發現了他正在找的那把刀。誰都不知道刀是怎麼到小羊身底下的,但在場的人都一致認為,一定是小羊為了阻止媽媽被殺而將刀藏在身底的。

以前也曾聽說過牛、馬等牲畜在被殺前流淚的事情,但開羊湯館已五年多的趙老闆卻是第一次親眼目睹這種事,猶豫再三,他示意伙計留這兩隻羊一條生路。

幾天過去了,羊母子流淚惜別的情景總不時出現在趙老闆的眼前,讓他心裡難安。

這樣經過幾天的思想鬥爭,最後他決定關掉羊湯館,不再從事這個行業! (轉載 & 作者: 記者陳璟華)

◎ ◎ ◎ ◎ ◎ ◎ ◎ ◎ ◎

「眾生至愛者身命,諸佛至愛者眾生,能救眾生身命,則能成就諸佛心願。」 —《普賢行願品》

如果吃素食對您很困難的話,請菩薩們先請試試每週多吃一天素! 即使只是多吃一餐的素食,都會幫助我們自己和眾生帶來更多和平和利益。 無論您身在世界何處, 但請各位菩薩今天, 下週四, 每週四, 或 每一天 加入我們一起 吃素。請菩薩們幫忙,這世界需要您的的慈悲。感恩!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