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不是供個紅包就能學到的 以後你

功夫不是供個紅包就能學到的

以後你們觀察師父很簡單,就看他有沒有慈悲、有沒有追逐名利。他想名跟利,就絕對不可能有慈悲。徒弟有沒有信心呢?對老師有企圖就不可能有信心。跟老師學功夫是要跟在他身邊,留很久,留個二、三十年才能學功夫的吶!學佛法是不是叫學功夫?今天讓你成佛,學的就是功夫嘛!想學功夫,拿個紅包到處去供養一下就學到功夫,那是不可能的!學功夫就是一對一,要跟個二十年、三十年才能學會,聽懂嗎?我在臺灣的弟子中,幾個大家叫得出名字的,最起碼都是跟隨我二十幾年了。我在臺灣待了多少年,他們就跟了多少年,我覺得他們也沒學到多少東西,學東西要跟很久。

他們天天都被我罵,不論年齡大小,都會被我罵。罵人不是我的興趣吔!我的興趣是天天笑吶!但是為了糾正徒弟,又不得不罵。聽懂了嗎?要學會——啊!

(節錄自秋竹仁波切成都中心佛子行三十七頌開示)師 秋瘋說 徒譚韜( 秋德) 恭錄

第五期大界神幻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