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的太陽很大,上師加持的雪不融化都不可

信心的太陽很大,上師加持的雪不融化都不可能
有一天,因緣具足的情況下,上師像雪山,信心像太陽,太陽亮度愈高,溫度愈高,上師山上的雪就融化的愈多,融化的愈多,能喝到加持的水就愈多,那全都是信心的緣故。沒有信心的話,雪山也融化不了的,沒信心嘛!靠近他,搞不好被凍死了,對不對?你一定要敵過他,撼動他,你信心的太陽敵過他,就把他融化了,破門而入,強迫進去。信心的太陽很大,上師加持的雪不想融化都不可能。被徒弟強烈的信心融化了,就全盤托出,就是這樣,聽懂了嗎?

這些都是學密宗,從初學到成佛那一天都要有的觀念,其他也沒什麼方法了。其他的方法都是騙小孩子用的,騙童子、幼兒用的。這種觀念西藏也沒有多少人看得懂,書上寫得很清楚,但沒有人看得懂。我覺得很奇怪,師父也是每天都講,《普賢上師口授》從頭到尾都是講這個,但是你們沒聽懂,那也是沒辦法,這就叫沒因緣。

怕沒有因緣,所以我一而再、再而三的講,講這麼清楚,再聽不懂,那真是沒有因緣,那也沒辦法啦。哈哈!

(節錄自秋竹仁波切高雄普賢行願品開示)
師 秋瘋說 徒博文、建明、柚菘恭錄
2011/10/18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