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長 壽 五 佛 母 ‧ 本 尊 簡

【 長 壽 五 佛 母 ‧ 本 尊 簡 介 】

長壽五佛母是藏密著名的長壽本尊,有說這五尊長壽佛母是無量壽如來的幻化、五長壽佛的化現,她們分別執掌福壽、先知、衣田、財寶及牲畜,修持此法能消除瘟疫、獲得長壽自在。

長壽五佛母,曾經在蓮花生大士的座前發願,也接受了三昧耶戒,要護持一切的眾生。
長壽五佛母也在印度八十大成就者之一「那玻巴尊者」座前接受菩薩戒和三昧耶戒。
還有在噶舉派祖師密勒日巴尊者座前接受很多密乘的灌頂、口傳,並接受密乘金剛乘的三昧耶戒,也發願要護持一切的眾生。
今天的本尊最重要就是他們曾經發願要護持佛陀正法,還要利益眾生。

密勒日巴尊者曾經說過:「這五位長壽佛母可以算是我的護法,一切善男子和善女人你們如法修行這個護法的話,他們也會永遠保護你們。」
密勒日巴尊者曾經教導他們說:「你們要護持一切的眾生,消除一切世間的障礙。」

第一尊 吉祥長壽佛母,其座騎為獅子。吉祥長壽佛母可以消除我們一切世間上的障礙,還能夠得到世間上一切財物的加持。

第二尊(掌先知)名為霞姜瑪佛母,坐在馬的上面,全身是藍色的。我們修這尊天女的話,會得到一種神通力,就是用鏡子能夠卜卦,所要卜問的事物會顯現在鏡子上面。

第三尊(掌衣田)名為米若札西佛母,坐在老虎的上面,全身是橘色的。他可以消除我們一切財物的障礙,得到財物的加持。

第四尊(掌財寶)名為覺貝狄瑪佛母,坐在鹿的上面,全身是紅色的。他能消除我們一切財物的障礙,能夠得到珠寶、錢財的加持。

第五尊(掌牲畜)名為德兒康卓章瑪佛母,坐在龍的上面,全身是綠色的。我們可以得到所飼養的羊、馬、牛等等安康興旺的加持。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