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面對困境 】 網路文章分享  

~ 【 面對困境 】 網路文章分享  



※ 生活是一面鏡子,樂觀的人看到的是自己的微笑;悲觀的人看到的則是自己的苦筆。



※ 人生難免要遭遇挫折與失敗,與其用淚水洗刷悔恨,不如用微笑去迎接新的挑戰。



※ 貪得者身富而心貪,知足者身貧而心富;伏久者,飛必高,開先者,謝獨早。



※ 欲做精金美玉的人品,定從烈火鍛來,思立揭天掀地的來功,順向薄冰履過。



※ 驥雖伏櫪,足能千裡;鵠即垂翅,志在九霄。



※ 談山林之樂者,未必真得山林之趣;厭名利之淡者,未必盡忘名利子情。



※ 阿諛奉承就像是一種偽鈔,它無法換得純真的友誼;把時間花在解決今天的事情上,遠比花在為昨天的事情而後悔更有意義。



※ 居不必無惡鄰,會不必無損友,惟在自持者兩得之;居盈滿者,如水之將溢未溢,切忌再加一滴;處危機者,如木之將折未折,切忌再加一搦。



※ 藏巧於拙,用悔而明;寓清於濁,以屈為伸;不要抱怨生活中遇到的困難與挫折,而應把這當成磨練自己的機會。



※ 甘人之語,多不論其是非;激人之語,多不顧其利害。



※ 輕財足以聚人,律已足以服人;量寬足以得人,身先足以率人,必能忍人不能忍之觸忤,斯能為人不能為之事功。



※ 蒲柳之姿,望秋而零;松柏之質,經霜彌茂。



※ 貪士能濟人,才是天性中惠澤;鬧場能篤學,方為心地上工夫。



※ 世界上最珍貴的不是得不到的,也不是已失去的而是把握住眼前的幸福,失去的東西不一定是你的幸福,它之所以讓人留戀,是因為它給人以美好的想象空間,但是生活不是想象,幸福不是想象它們都是實實在在的點點滴滴,當一切美好的東西被外力輕易摧垮時,就說明它本身就不是那麼堅固,也許它的基礎不是堅固的混凝土,而是一堆泡沫。



※ 生如河流,我從不怕逆水行舟。



是啊!《人要是懼怕痛苦,懼怕種種疾病,懼怕不測的事情,懼怕生命的危險和死亡,他就會什麼也不能忍受的。》【感恩合十】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