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供奉黃財神和地藏寶瓶的利益及功德 】

【 供奉黃財神和地藏寶瓶的利益及功德 】

「寶瓶」為所有財神的代表,意即所有諸佛菩薩、財神的身口意。寶瓶本身代表「身」,而其中所裝藏的財神心咒代表「口」,裝藏的佛像代表「意」。寶瓶有如意寶庫取之不盡、圓滿所求願望之意,可藉祈求財運順利及消除障礙、增加福德。

因此我們可將其當作佛相供養、對其懺悔、可聚集福慧二資量,為一切功德、智慧、財富、福碌之根源,是諸菩薩財神之壇城宮殿,可祈求財運順利,及賜予世間財富、長壽、消災的加持,勝義諦的供養寶瓶是解脫成就。寶瓶本即是壇城,是諸佛菩薩之上師、本尊、空行、護法壇城的顯現,具足息、增、懷、誅四種事業。

總之供寶瓶的功德利益是說之不盡的,如轉生王室、得美妙身、所言悅耳、他人見喜、五明悉通、普受讚歎、樂聞見法、生於安樂、人天供養、仰獲大財富、得享高夀、滿諸所願、身如金剛、轉生善道、速成正覺等。

在一場金融危機中,連具有百年歷史的大銀行都能於一夕之間倒閉,個人的財富也大幅減少,有些人則毫無預警的被裁員等等,這一切都印證了無常隨時都會發生。所以,在我們都還有著暇滿人生的時候,更要多做善事、多積福德資糧,瞭解好的財運乃是佈施的結果,施比受更有福。讓大家盡己所能,多行上供三寶,下佈施貧困的眾生,在幫助他人的同時,也累積了自己的福報,不僅是個人財物上的福報,還有學習佛法等各方面的福報等等。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