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耶喜喇嘛的開示就是根據十四世紀格魯派

• 耶喜喇嘛的開示就是根據十四世紀格魯派創始組宗喀巴大師的教法,宗大師在其著作《菩提道次第攝頌》中提到「通達聖教無相違,能知佛語皆教授。」

耶喜喇嘛可能會這麼說:我們對於佛陀開示的實相,很容易在智識上深受吸引,卻忘了去嚐嚐法味,我們也很有可能不知道怎麼嚐到法味。宗喀巴大師大力提倡把教法內化入心的禪修法,這種禪修法稱為思察修。

簡單地說,思察修是讓自身熟悉佛陀傳授各種不同法門的修行法,禪修在藏文是「貢」,意思是「使熟悉」,一再反覆地讓自己熟悉佛陀所教授不同的法門,從智識的思惟到入心,直到教法成為自己的體會,而不是只在智識上理解而已。

換句話說,藉著挺直端坐,專心一致,反覆從多個角度,以清楚的、明智的方法來思惟佛陀所說的見地,也就是藉著分析佛所說,就能讓我們重新衡量內心深處所執取的實相,佛陀已指出我們所認為的實相全都不是真實的。我們終將體證到,看待自己與世界的方式將有嶄新變革。

~感恩轉自 耶喜喇嘛著作之--你能證得大悲佛 生活中的密續大手印~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