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人有時會提到三種乘:小乘、波羅蜜多

 一般人有時會提到三種乘:小乘、波羅蜜多乘及金剛乘。這種分類可能會讓你認為金剛乘有別於大乘,但這種看法是錯的。波羅蜜多乘及金剛乘同屬大乘,之所以會有不同的乘,是因為佛陀根據修行者的不同根器,而傳授不同教法。波羅蜜多乘及金剛乘皆能引領你成佛,只不過前者比較慢,後者快一些。密續是能帶你最快速成佛的乘。



 小乘集波羅蜜多乘皆主張我們之所以受困在輪迴,在輪迴中受苦,是由於煩惱及業,所以一定要去除煩惱及業。不過,密續主張我們之所以在輪迴裡不斷流轉,是因為我們對實相的認知是平俗的,不是殊勝的。當我們的見地愈純粹,心識持續地維持在美好及圓滿的看法上,就不可能會出現沮喪或自私自利的心。不過,我們必須透過實修去增長這種體會,不能只停留在智識瞭解的層次。





~感恩轉自 耶喜喇嘛著作之--你能證得大悲佛 生活中的密續大手印~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