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師薈供的意義》 凡受過無上密續

《上師薈供的意義》



凡受過無上密續灌頂的弟子,必須在藏曆每月初十和二十五修上師薈供,可以淨化退墮的三昧耶。薈供意為「供養以令歡喜」。上師是無上的福田,供養上師,令其歡喜,是最迅速淨障集資,達到解脫、圓滿正覺的妙方。習慣上,參加上師薈供的弟子會攜帶若干供品(糕餅、水果、飲料等食品)前來中心,共修之後,大家一起享用加持過的供品。



「薈」是聚集之意,「供」是供養。



信眾各自帶珍貴的飲料、食物,供於壇城之前,經由修誦儀軌,迎請本尊、護法降臨,加持清淨供品,將所聚的供品上供下施。對傳承上師做最虔誠的供養,修補破戒,祈求傳承上師與護法的加持,是弟子們在修法路上,重要的累積福德資糧方式。



薈供的意義 :薈供的對象為諸佛菩薩、上師、本尊、護法等,供養之供品將得自其身口意的加持。 薈供的開始是讓弟子攜帶供品前來,以誠敬喜捨佈施之供養諸天菩薩,並觀想自已與上師合一、無二無別,此法尤其針對破戒犯戒者消業之助益,無論出家在家者,已受過比丘戒、金剛戒、菩薩戒、五戒等等,諸持戒未淨有所破犯者,可經由上師身口意三方面的加持,得以消除業力,破戒者補闕,增加本身的福報。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