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普 巴 金 剛 淨 障 迴 遮 大 

【 普 巴 金 剛 淨 障 迴 遮 大 法 會 】



普巴二字為藏語,其義為橛,以本尊手中所持主要之法器為三菱前尖的利器,故古有「金剛」之稱,而今通稱為普巴,「普」字表空性,「巴」字表智慧,普巴即空性與智慧結合成不二體性。



普巴法的修持,在於斷除一切自我之貪執,消除內心之恐懼,如此才能瞭悟法界性,亦即不在於降伏外在之物,而是在於對自己內心本性的了悟。



本尊普巴金剛之寂靜身形為金剛薩埵,忿怒則為金剛童子;在事續上是摧破金剛,於菩薩乘則為金剛手菩薩;究竟上則為一體異名。



如法修持普巴金剛,則修持菩提正道上之一切障礙違緣悉消除,所有修行資具不需劬勞而可任運具足,大藏經密續云︰普巴金剛是寧瑪巴不共的本尊,一切諸佛菩薩事業化現的總集體,我們要消除世間和出世間的障礙,不能缺少的本尊就是普巴金剛。



空行母依喜措嘉向蓮師請求開示,蓮師說道:「如能依止普巴,則會獲得財物、延壽、無病、善吉祥等如是功德。」總而言之若依止此本尊,在此生而言能夠無病災具足喜樂、如意圓滿;於來世則能無勤獲得普巴金剛果位。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