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佛所證 徒你本俱〞你覺得呢 師

諸佛所證 徒你本俱〞你覺得呢



師問:諸佛所證,眾生本俱,你認同嗎?

徒答:是的,師父!



師又問:諸佛所證,徒你本俱,你覺得呢?

徒:……(默然)



師說:是不是渾然無覺?要解決這問題只有具足功德上師解脫相,雖一剎那亦不生邪見,恭敬勝解所作見皆善,祈願上師加持心相契。(仁波切合掌吟唱著)能做到上偈,問題自解,否則諸佛出世也救不了!



徒問:師父!其差異是不是在信心?對師父信心具足,即能遠離思議、作意、懷疑而當下信受;沒有信心,即使師父指出我最明顯的缺點,我亦不信!

師答:沒錯!在信心具足下,一聞師語,當下停止平日的作意、妄念,能信受師語,內心感受自然不同,並且多一分信心,就有多一些深刻的感受,這就是師徒相應,不是用想出來的!帶著錯誤的觀念 即使躲在山中還是在六道輪迴裡



徒問:修行人怕外境紛擾沾染自心,所以閉門自修不染俗緣,以方便修行。而這和師父您讓我們放鬆的去看世界,方法上似乎不同,請問師父這如何取捨?

師答:我們常常聽說輪迴眾生多苦,但是眾生的輪迴相絕不只是我們躲在家裡就見得到,而是常去看看外面的世界,重要的是當我們去看外面的世界前,先要依師父所教授的,建立正確的觀念,如此外境愈紛亂,我們內心愈明朗;否則帶著錯誤的觀念,即使躲在山中,還是在六道輪迴裡!法無定法 任運自顯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