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神跟人一樣 要的不過是離苦得樂

鬼神跟人一樣

要的不過是離苦得樂

現在的皈依都是皈依神祇鬼靈、皈依企業。我們遇到事情時,真的有想到三寶嗎?其實鬼神也沒什麼好怕的,我們會怕的原因是不了解對方在想什麼。了解鬼神及六道要的是什麼,就給什麼,那有什麼好怕的呢?鬼神跟人都是一樣的,他們要的不過是離苦得樂,有得吃、有得住而已。他們想要廟大一點,祭拜多一點,那就給他們啊!對他們做自他交換,把你的快樂跟他們交換,他們的痛苦跟你交換。好的東西給他,不好的都給你,能這樣做的人已經很少了,所以鬼神跟你做朋友都來不及,哪裡還會加害於你呢?



真正該害怕的 是生死不是鬼神

其實鬼神也沒什麼好怕的,真正該害怕的是自己的生死。人死後七個小時屍體充滿細菌,就開始發臭了。沒有修行的話,維持不了幾天就腐化了。死不是那麼好過,死時要經過很大的痛苦,全身肌肉都僵直繃緊。真的要好好的死是不容易的,有些人到死的時候,什麼都放不下,這個時候死相就很難看。人會不會怕死?幹盡喪天害理之事的人當然害怕!會覺得死可怕的另一個原因是:死時會有一段時間讓你回憶生前,如果你做了壞事,就會感覺很多冤親債主都來要債,所以會現出很恐懼的景象,死得很難看。有些人雖沒有學佛,但看得開,較不怕,死時就很安詳。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