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9月的一天,上師(丹真絨布仁波

2003年9月的一天,上師(丹真絨布仁波切)帶領僧眾修建寺廟正在休息時,一位老喇嘛迎面走過來,上師憶起以前曾與老喇嘛見過一次面,他是色登寺附近一個寺廟的大喇嘛,平時騎著馬,帶著很多弟子。今天怎麼一個人走路來,他找誰呢?



上師正尋思著,突然想起他去年已經死了。此時老喇嘛已走到跟前,向上師請求道:「色登祖古,請你幫幫我,我現在很苦、很累,每天要在全世界跑三圈,給很多鬼帶路,家裡請了很多活佛為我超度都超度不了,求你超度我。」 老喇嘛邊說邊從側面走過。上師見他穿著一雙破鞋子,鞋底都走爛了,背部空空的沒有肉。



老喇嘛走後,馬上刮起一陣旋風。上師託人叫來他家人,他家人說,他們也經常看到老喇嘛回家,每次看到以後就有人生病或牲畜死亡,也請了很多活佛超度,都不見效,祈請上師幫忙超度。



上師超度完了以後對他們說:「他去不了極樂世界,也做不了人,因他生前接受了很多供養,平時未能好好修法,心相續未調伏,外在只有修法的形象,內心的貪嗔癡很重,死時身體很痛苦,觀不起金剛上師和佛菩薩。三個月後他會轉世為一頭犛牛到你家來,這牛四腳、腹部是白色的,其它部位是黑色的。」



三個月後,他家的母犛牛果然生了頭公犛牛,四腳、腹部是白色的,其它的地方是黑色的。此事一傳十、十傳百,很快轟動了整個芒康地區,很多人還特意跑去看,現在犛牛還在他家好好養著。上師經常對寺裡的喇嘛說:「你們現在吃眾生的供養,要好好的修行,不要像這老喇嘛一樣。」



〜 文字來源:丹真絨布仁波切略傳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