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提心有很多種。什麼叫菩提心?簡單來講最

菩提心有很多種。什麼叫菩提心?簡單來講最偉大的釋迦牟尼佛很了不起,因為只要說你是佛的弟子,那全世界任何人的反應,大家都會原諒你,都會寬容你。但不太可能說你是信基督教,所有的人原諒你。目前來講,信仰人數最多的一個是基督教,另一個是穆斯林教〈回教〉,這兩個是佔人數最多的宗教。有些人說我是信這個教,可是很多人不太會原諒你,不太會寬容你。但只要說信佛教,多數的人都會非常寬容你。



所有人的印象中都會把佛教徒當成是一個好人,為什麼今天會有這樣光榮的事情呢?不是因為我們修得太好,而是釋迦牟尼佛的原因,這都是教主釋迦牟尼佛的光榮。為什麼釋迦牟尼佛有這樣的光榮呢?因為釋迦牟尼佛放棄自己的利益而利益別人、利益眾生,所以他得到這樣的光榮。從我們這方面來講大家都是為了自己的利益而做,換個釋迦牟尼佛的角度來講:要利益自己的話,先利益別人才會利益自己。他耍的就是最厲害的那一刀,最後他得到最大的利益。



菩提心就是要去做,所有的人都是為了自己的利益,但是卻都不太會用,因為你不去利益別人,所以什麼事都永遠談不攏。因此利益別人,把人家的事擺第一,自己的事擺最後面,擺第二,簡單來講這個叫菩提心。這個你們能不能做得到呢?這個非常不容易,不容易還是繼續朝這個方向去做的話,那你的利益都圓滿,就是這個意思。這樣就好,不要講太多。



現在父母親氣兒子,兒子也氣父母親,互相討厭,很不想在一起,但還是得在一起過生活。為什麼呢?這些都是前世當過冤家,因此以後還是會這樣受苦,要知道這些都是因果業。所以從今天開始不和別人當冤家的話,來世不會過得那麼痛苦。這些都是前世當了冤家以後,這一世又恨又愛。這些都是很討厭的事,永遠都斷不了,這些也都是和因果有關係。普賢上師口授好好讀的話,裡面就有講。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