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剛密乘法是非常嚴格、非常危險、非常謹慎

金剛密乘法是非常嚴格、非常危險、非常謹慎的一個事情,不是你高興學就學,不高興學就不學,沒這回事;最好是不要進來,踏進來後就要守三昧耶戒。守三昧耶戒是不是說只要拍師父馬屁就好了?就算是守三昧耶戒?應該不是這樣,拍師父馬屁與守三昧耶戒沒什麼關係,十四根本戒,你們學佛弟子好好去讀一讀,就知道哪些是不可以的、不許可的、不允許的,這些都是要警惕一點。



我們大乘佛教都是講慈悲,慈悲就要自己檢討一點,不要那麼愛生氣,生氣有什麼用呢?那麼愛生氣,覺得相處那麼辛苦的話,我勸你們不要再相處,不要在一起,大家都不要見面,這樣不是很好嗎?又何必每天都見面,又每天都吵架?這種事情還是少做一點。為什麼讓自己那麼痛苦呢?大家相處要開心一點,開心一點,才有資格說修學佛法,否則根本談不上修學佛法。連貪嗔癡都對付不了,說修學佛法根本是隨便講一講的。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