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業力是件非常可怕的事情,無畏洲大師曾

因果業力是件非常可怕的事情,無畏洲大師曾比喻:鳥飛到高處時,地上好像看不見鳥的影子,但此時鳥的影子不是不見了,而是距離遠了,所以感覺沒有。等鳥一靠近地面時,鳥的影子馬上又出現了。因此因果業只是暫不顯現而已,但決不失壞。有些人覺得昨天做了壞事,今天睡醒時,好像精神更好、更舒服;又好像沒有殺生之前曾生了病,昨天殺了一個生命,今天身體感覺蠻健康的。事實上這些都是被感覺騙了,沒有這回事啦!



因果業力是很可怕的,我們從小到現在,所記得的點點滴滴都跟過去的因果業力有關係,而不是莫名其妙,無緣無故的。三界萬法也都不是無緣無故的,都跟過去的業力有關聯,尤其都跟自己有關係的,跟自己的做錯有關係。總之,一切都跟因果業力有關係,所以因果業是件可怕的事情。



不管我們受到任何的痛苦或遭遇到各種的不愉快,都記得要懺悔,心甘情願的去接受。被別人罵了,也心甘情願的被別人罵。覺得別人莫名其妙的罵你,事實上不是莫名其妙,無緣無故的,也絕對不是被冤枉的,這些一定都跟你的因果業力有關係。“冤枉”這是一般世俗講的一個觀念,而我們曾造了那麼多的業力,因此沒有被冤枉的。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