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通常說金剛上師,這句話要放一邊,金剛

你們通常說金剛上師,這句話要放一邊,金剛上師這句話會迷倒許多人。密宗的金剛上師好像是戴個五方佛帽、穿個袈裟那副德行的樣子,以為是是金剛上師,這個是錯智。

拿那個照片(指仁波切穿著法衣、帶法帽的照片)過來,你們都以為找到像那副德行,穿著那樣的,跟他見個面,供個紅包,請個照片回去,就認為自己修密宗,我有了金剛上師,這個會(指照片)誤導,完完全全是錯,千錯萬錯。

所以,從今以後你們的思想要換、要改變,你們不要叫我金剛上師,你們要叫我『老師』就對了。大家都知道要老師教嘛。金剛上師不必教,灌個頂就可以回去了,這個就是台灣密宗的很大的誤會。

你們也不需要叫我仁波切,只需要叫我老師。老師是一種非常尊重的人,這樣會不會尊重?這樣才會尊重。

叫我金剛上師,把我當作神,是對我不尊重。叫我老師!

找個善知識,善知識也是一樣,等於是個老師,這個觀念就變單純了。老師就是要教嘛,從頭開始教到尾,教到大圓滿都叫我老師,沒什麼問題。自古以來都是叫老師的,就是這樣。

十個條件具足的金剛上師是不好找的,也許有,在天國,不在這裡。地球上找不到。上師的心中有發菩提心、有慈悲心,就算標準了。我有沒有慈悲心你們來研究。

新來的觀察師父三年,師父觀察徒弟三年、再互相觀察三年,總共九年,慢慢觀察,適合的留下來,不適合的走,走絕對不會有業障、絕對不會破戒,很好,這個都由你們自己選擇。

最後留下來的上到皈依要走就翻臉了,就會下金剛地獄哦。我會放過你,但歷代祖師三傳承護法神都不會放過,加上閻羅王更放不過,所以先給你們空間,我還要出國一個月,你們還可以觀察,來得及,OK?

依止金剛上師時有三種服務,讓上師歡喜。

第一種是實修。

第二種如同黃敏欣一樣在旁掃地、拖地、挖廁所等服侍。

第三種是沒時間,用錢砸進來。

用這三種好好服侍他,上師所有內在的一些修行、證量都能夠學到,那就是正確的。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