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律的範圍非常的大,戒律說不可以,不一定

戒律的範圍非常的大,戒律說不可以,不一定就是犯戒,不可以的地方,也有些是可以商量的。佛制的戒律都要嚴格的執行,但是有些是可以商量寬容的。凡是我們知道的、不知道的等等所有的業障都要記得懺悔,每天晚上睡覺前三頂禮,觀想十方諸佛安住在頭頂上,然後報上自己的名字:『今天三寶弟子某某,從早上起來到晚上睡前,所有知道的,不知道的,有感覺的,沒感覺的,所有的業障都是因為自己的無知下流,這種種的一切我都懺悔,請佛菩薩原諒,只要我能做得到,我再也不會犯戒。』就是這樣去懺悔,再迴向就好了。造了業障也最好不要隔夜懺悔,隔夜會加利息,沒有隔夜的話,業障就比較容易消掉,也比較不會被影響到。所以記得不要隔夜,不隔夜的懺悔是比較正確的方法啦!



平常夫妻吵架,互相看不順眼,這都是前世做不好,才會這樣子。因此男的不要怪女的個性不好,女的也不要講男的個性不好,再怎麼看不順眼也是要趕快警惕自己,不能這樣,要好好相處,就是要忍讓。忍不是什麼委屈的事情,忍是該忍的啦!無始以來我們都一直在忍,忍到現在還是忍了下來啦!對不對?


秋竹瘋子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