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的話 佛子行三十七頌大部分都看得懂

師父的話 佛子行三十七頌大部分都看得懂,你們要看一看、背一背,然後記住,接著就是慢慢的修行佛法。修行佛法第一個要聽聞嘛!聞就是為了能讓你們對修行佛法的看法、想法、觀感清楚。

我希望大家能夠聽懂。聽懂一點,做到一點,一點一點進步,點點滴滴累積起來,有一天變得很多,那就很好。不好的也改一點、改一點,多多少少改一點,就這樣。其實只是要不要做而已,也沒甚麼會不會做的,就是要不要做,甘不甘願做而已。甘願就ok了,不甘願,那也就沒辦法了。

我多講一點,看能不能有一兩句話留在你們心中。留得住的話,那我講的課就有利益;全部都忘記的話,那也沒甚麼意思。所以我就再努力地講。新的一年,開始講課,我比較不會講好聽的話,語氣不好,你們多多包涵。語氣不好是為你們好,對我也沒什麼好處。其實我自己估算過,語氣好一點,我也會過得更好,對不對?供養也拿得更多,徒弟請客也請得比較多。但是我們不要這樣互相騙來騙去。

很多事情都要想開。自己想不開的話,天下沒有一位佛菩薩、沒有一件事情會讓你有一天突然地「ㄆㄧㄤ!」就想開了,沒這回事!想開是要自己慢慢地努力,沒有說哪一天睡醒就想開了,沒有這種神話故事。

所以不管學不學佛,想要生活過得快樂一點,一定要有這個思想,才會看得開。完全沒有這種概念的話,永遠都看不開,越搞越執著、越搞越迷糊。所以今天對任何的事情,任何的世法、佛法,入世法、出世法,都要有這種基本的概念,也就是不要去想那麼多,就對了。

《佛子行三十七頌》中的每一句都要牢記,每句每句都用心去想,有時候會覺得自己很好笑,有時候會恨自己,為什麼那麼沒智慧、為什麼這樣搞下去呢?這樣就對了。

希望大家都能夠把我講的話,留在心中,有一天遇到生老病死的時候,確實很好用。今天先給你們提醒,有一天遇到生老病死,心裡能早有準備。今天就講到這裡。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