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畏洲大師講的非常有意思呦!冤家找你麻煩

無畏洲大師講的非常有意思呦!冤家找你麻煩的時候,你的修行、道行都會增加。人家講你的是非時,你更應該警惕的修行佛法。所以冤家跟講是非的這兩種人對無畏洲大師來講的話,是非常能降服自我的上師,所以他非常感激這兩種人。

當人家講你是非,或是找你麻煩的時候,用無畏洲大師的角度來講,這是一件好事,也是一個機會。人家講是非那怎麼辦?想想自己過去講了那麼多人家的是非,今天換他來講我。我覺得講是非不好嘛,所以從今以後我就不講人家的是非,我要唸我的經,這樣想就好了。



聽到很多事情、很多話以後,最好不要去追究,追究也沒有意思,追究到底,最後是空,為什麼呢?釋迦牟尼佛說色即是空,空即是色。釋迦牟尼佛也說聲即是空,空即是聲。世俗所講的都是空嘛,都是空啊!生氣了半天最後還是空啊,跟空生氣嗎?跟空過不去啊?跟空過不去就像是跟天鬥,抓天能抓得到什麼嗎?不要那麼笨嘛!所以聽到是非,那就算了。講我是非的人,他覺得很快樂的話,那好啊!那就是功德,迴向給他,也好啊!沒有什麼不好,就是這麼簡單的事情。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