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再怎麼罵他,講得再怎麼難聽,他也不

有些人再怎麼罵他,講得再怎麼難聽,他也不生氣,也不覺得怎麼樣。而有些人偏偏也沒講什麼不好聽的,他只是隨便講,但人家聽了哎呦!氣得半死,這是為什麼呢?這些都跟上輩子講話時愛打妄語有關。因此講話不注意啊!隨便亂講啊,太愛亂講了,結果就是這樣。這輩子沒有亂講,而人家聽成了亂講,這都是因果嘛!所以這些你們都須要知道。



你們常常抱怨給我聽,一直覺得自己不好,一直羨慕別人,為什麼呢?這也跟過去世有關。你們不用抱怨,只要自己沒有做錯啦,做對的話,未來也會是好啊!所以你們平常不要隨便罵出家眾,不要罵修行人。什麼是出家眾?只要膽敢穿袈裟,管他好不好,就是出家眾,我們在家弟子就不需要去說,這個出家人怎麼樣。只要他敢穿出家衣服我們就敢歸依,對我(仁波切)來講,只要誰敢穿袈裟,管他行為怎麼樣,我就非常尊重,歸依他,歸依僧嘛!所以不能隨便亂批評。菩薩跟道行高的成就者,絕對是真人不露相的,因為我們看不出來,所以就不能隨便批評。不小心批評到一個菩薩的話,這個罪比殺了所有的眾生的罪還重,這個地方我們要很小心。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