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說人權人權,現在美國人講人權嘛,這

大家都說人權人權,現在美國人講人權嘛,這個是我非常不同意的,也非常不喜歡講這些話。沒有錯,每個人都可以有人權,但是呢!人如果不被管理的話,他自己不會使用人權,他會亂用啊!我們亞洲人,中國人有五千年的歷史,西藏也有兩千年的歷史,都有自己一個管教的方法,這是對的,這也跟人權有關係,這些被教出來的人,最後會懂得人權,懂得珍惜。什麼是人權啊?自己懂得珍惜叫人權。



現在國外的教育說:『喔!小朋友不能打,這是人權。』最後這些都是不珍惜自己的人,人都不珍惜,那給他自由幹什麼嘛?對不對?人不適合自由,除非你教好他,德行好才讓他自由。否則人一自由,天就被滅掉了,人去毀滅人啊!不只人啊!所有的眾生都被毀滅掉了。所以人不能百分之百的自由。



人類就是這樣,沒有什麼特別的,但人類具有智慧,人類的生命也是比較短比較脆弱的。其它動物像烏龜也活過一兩百歲。人類雖然是脆弱,但如果運用好的話,這個智慧可以修行佛法,可以成佛,可以利益很多的眾生,可以做很多很大的事情。同樣的,人一不教好,他就可以破壞這整個世界。



所以末法時代人不好教啊!現在用佛法的教導,看能不能讓人心轉變一下。佛法在這個時代也比較有機會,為什麼呢?佛法比較容易讓人家感動嘛,感動的這個機會,看能不能讓人的心轉,否則有救就有救,沒有救那也沒有辦法啦!因為給你錢也救不了你啦,給你吃、住,都用我的,還是救不了你。人就是這麼奇怪的動物,就是要嚴格的教他,嚴格的整他,那整個人就會覺醒,一覺醒就好啦,那一輩子都是好人,做好事。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