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一生稍微苦就想不開,日也沒有胃口,

我們這一生稍微苦就想不開,日也沒有胃口,夜也沒有睡眠,接下來的受苦是沒有辦法接受的。但是說沒有辦法接受,心甘情願去接受的也有啦,這個都是還沒有好好溝通,沒溝通好都會這樣。不要這樣,好好帶一點修行去,就是這樣。

死前沒有好好修行,絕對是錯智。

無論是遠路的大乘,或是近路的金剛乘,或是非常捷徑的大圓滿,這三個選擇修那個都可以,自受自願,好好去修行。



萬一有一天死掉的話,外氣一斷,肺無法膨脹,一下子蓋住心臟,人就昏倒,醒時才知道我死了。要判斷有沒有死去,去曬太陽看有沒有影子,或是走在沙灘上看有沒有腳印,或是去照水看有沒有倒影,這些都沒有時,才知道我死了。這時聽說非常恐怖,難以形容的恐怖,比恐怖還恐怖,極恐怖、大恐怖、頂恐怖。

49天內會投胎,下地獄感覺往下歪,到畜生道頭上有角,到人天感覺上走,這些都是中陰的過程,看看中陰救度的書就知道。



大乘佛教講苦集滅道,我們講四加行,小乘講四法印,這些都是一個過程次序,按照修行的次序而講的,都沒有差別。講苦集滅道、四加行,這些都可以融會貫通,意義都可合在一起,都是講境界,一個比一個高。從開始講都是一模一樣的,沒有說小乘是要捨棄的,沒有說大圓滿是要從上面抓的。



`苦`是輪迴過患,`集`是因果業、因果公道,`滅`是解脫勝利,`道`是如何依止上師。

四加行講輪迴過患、因果業力、解脫勝利、依止善知識,從皈依發心到上師瑜伽都是前行法,再來是正行法。比較消極無尋覓而解脫叫立斷,比較精進者非常( ? )( 反覆聽多次,但就是沒聲音,有機會再問師父。)解脫叫頓超。

輪迴過患,輪迴一大堆,大部分都是。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