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法時心態不可以這樣:求法者是獵人,師父

求法時心態不可以這樣:求法者是獵人,師父是老虎,法是虎骨、虎皮,求之行是打獵。正確的求法心態是:求法者是病人,師父是醫者,法是醫藥,求法之行是醫療。用狩獵或釣魚的方式來求法是不對的。

上次講到暇滿人身,按照普賢上師口授看看就可以,沒什麼特別要講的。



在密宗有些重要的事要提出來,就是依了義不依不了義、依法不依人、依義不依語。

有些人開始修密,以為要喝酒,要找個女人來做不該做的事,或殺死對方、咒死對方。密法的方便道是有說到這些,但這些不是我們初學者能做的,連想都不可以想。

所謂”洞時”,要看時間,修到有三昧耶定,得到道行,修嗡阿吽三字能將色、香、味三者改變的人,即使喝了500噸的酒也沒關係,對這種人來講不算破戒。

把一個有生命的人當場殺了,剎那間能教他活過來,有這種辦法的話,即使殺了全世界的人都沒關係,因為他有辦法讓他們得度。

沒有這樣為止就是亂用、亂修、亂行,過去歷史有波旬魔王為例。波旬是釋迦佛第一次受菩薩戒時的佛的徒弟,修得走火入魔變成魔王,沒什麼用。



這些密法也是按照次序、次第,依一定階次來,從基礎加行來較重要。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