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不要忘記,不要怪沒時間,這些藉口都

大家都不要忘記,不要怪沒時間,這些藉口都是不對的。生老病死來時,有沒有辦法接受你這些藉口?可能接受嗎?你如果有辦法讓生老病死都接受這些藉口,那我也可以接受。但聽說閻王老爺不接受這個理由吧?我向閻王說:「我在台灣生活很辛苦,所以我造了很多罪業,能不能把我判輕一點?」閻羅王會接受嗎?沒聽說有這回事吧?因果業更不可能隨意改變嘛!對不對?你做錯了,沒有任何理由可以不要受果報。所以就不要有這種藉口,盡心盡力聽法,要學習佛法,要趕快學。



我常常講:你們不是西藏人,你們是土生土長的台灣人,學密宗不一定要學西藏人的生活習慣。西藏人供糌耙,台灣人就一定要學西藏人供糌耙嗎?沒這回事!西藏人以現有的東西獻供,台灣人也可以就現有的東西獻供。反正你自己認為不好吃的,就不要供;相反的,你自己認為不能吃的,就不要供;你自己認為是多餘的,也不要供;自己覺得最想要的,自己覺得最好吃的,自己覺得最乾淨的,自己覺得這個東西吃了以後,一定很好,才拿去當供品供。



不是說:「哦!人家買這個,我也買這個;人家供這個,我也跟著供。」沒這回事!看你的誠心誠意而定。誠心誠意就是以你為標準,不是以別人為標準;乾不乾淨是以你為標準,不是誰說乾淨、誰說不乾淨。



「哦!某某人說這個乾淨可以供。」但是你自己並不一定覺得這個乾淨,甚至給吃的時候,你也不要吃,



那這種東西怎麼可以供佛呢?「哦!因為那個師父是這樣供的,所以我也這樣供。」用這種自己內心都不能接受的理由來模仿供佛很不好。這些都是不太好的觀念,不要學這個。因此按照這樣,你們不要學西藏密宗生活上的事情,要學密宗的精神。



你們是土生土長的台灣人,要學的是精神,不是學西藏密宗吃什麼、穿什麼,火供裡面一定要供什麼……,不一定要這樣。



有時候佛堂裡面香點太多了,燻得烏漆嘛黑,也不一定是個好事。佛堂要弄得清淨、乾淨,自己進去後,感覺很舒服。因此佛堂不一定要弄得黑煙瀰漫,進去呼吸都覺得困難,那也不太好。人都那麼不喜歡,都已經嗆到了,佛菩薩不會嗆到嗎?又佛菩薩也不是食香的,餓鬼道才是食香。總之,把佛堂整理乾淨,讓自己覺得舒服是很重要的,其他都是多餘的。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