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就是這樣,愛到頭昏腦脹,愛到已經沒辦

我們就是這樣,愛到頭昏腦脹,愛到已經沒辦法理解,不可理喻了,這叫做對親的貪。我們的貪就像大水滔滔地進來,沒有時間、沒有空間、也沒有機會來理解,就這樣瘋狂地愛下去了,我們對

親的貪執就是這樣。



對宗教也一樣,我們哭哭啼啼的說:「啊!我被哪個神棍騙財騙色。」其實這也是因為自己的貪像水一樣滔滔地來,就被騙走了。否則不可能無緣無故地拿幾百萬、幾千萬出去吧!就是以為拿出去可以回收好幾百倍、好幾萬倍的利潤,就這樣被貪給騙了嘛!為什麼比喻貪執如水呢?水滔滔地來,沒有辦法理解,沒有任何的時間可以停頓一下,直接就滔滔地來,就是這樣。



....對怨呢?比喻像火。被燒掉了、燒毀了。我們應該是把垃圾燒一燒,比較珍貴的東西像字畫、陶瓷以及一些珠寶等,分一分,不要把這些也燒掉。但我們遇到怨家的時候,就是來不及嘛!像火一樣,沒有辦法區別,就把這些給燒了。所以瞋如火,就是這樣比喻。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