梭巴仁波切對於「難相處的老闆」問題回答

梭巴仁波切對於「難相處的老闆」問題回答



一位弟子說與其中一位女老闆不合,不知為什麼,這位女老闆從來不覺得她有把工作做好,或者認為她沒有任何的工作績效。

僅僅可以跟你的這位老闆共事,就是很大的成功了。你的這位老闆對你做的,就像你的善知識,或上師對你做的一樣。一位善知識會除去你的煩惱。要把這位老闆,當成是除去你學法道路上煩惱的人。成佛的主要敵人,生起菩提心的主要障礙,讓我們的生命為一切眾生做出最具意義事情的主要障礙,是我執。你的同事是在消滅你的我執,生命一切障礙都是由我執引起。



就出離心來說,也要這麼去想:「她是在幫我,幫我消滅會障礙內心功德增長的世間法念頭、我慢。」



要是能做道次第閉關會很好。以你的同事作為禪修的對象,為了要證悟成佛來禪修安忍。你也應該修菩提心閉關,禪修菩提心以滅除我執,禪修《利器之輪》閉關,也能消滅我執。



Pict: Lama Zopa Rinpoche Nepal May 2012_02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