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梭巴仁波切:看佛陀法相、像相、佛塔及佛

《梭巴仁波切:看佛陀法相、像相、佛塔及佛典的作用_了解聖物的利益》



聖物只會留下善的習氣,不會有惡的習氣。當我們看電視或到城裡觀光,所見到的許多事物,都會在心中留下惡的習氣,取決於如何看它們而定。但是看到聖物能獲得的利益猶如無邊虛空。因此,在房屋內外盡量放許多聖物非常重要——或許不要放在廁所,因為難聞的氣味或許有些不敬!——此外到處都放。因此,無論你看哪兒,總是會看到聖物,總是會獲得這些虛空般的利益。



僅僅看到佛的形相或佛像,無論此人是不是佛教徒,信不信教,造下了更大的功德——數不清的大功德。因此,這些聖物是如此珍貴,這些佛像、法照是如此珍貴。 



所以,聖物真能滿願,不可思議。這些聖物僅僅存在,就能使有情如此輕易地淨除惡業——無論他們積聚了多少、多糟的惡業——而且如此輕易地積聚廣泛的功德。它們使有情如此輕易地在成佛之道上發展心性,輕易地出離輪迴,輕易地成就佛果。聖物比遍滿虛空的黃金、鑽石或甚至是滿願寶都來得珍貴,因為那些物質無法對你的心產生和佛像或佛畫具有的同樣的正面影響。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