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梭巴仁波切 安忍與持戒》 釐清

《梭巴仁波切 安忍與持戒》



釐清何謂正確和錯誤的安忍,以及知足是重要的。忍受困難的目的是為了要傷害聖者、其他有情、自己的敵人等等,還有為了惡業而忍受種種困難的話,這些都是錯誤的安忍。



安忍分為三種:

1.自願承擔痛苦或困難的耐心。

2.耐心對待傷害自己的敵人或者自己不喜歡的人。

3.堅定思維佛法的耐心。例如,耐心地研讀佛教哲理,不管內容多麼深奧難懂;無論證悟需要花多久時間,無論多麼困難,都能保持耐心。



奉獻生命,直至證悟成佛,成佛的目的是為了使一切有情從輪迴苦海中解脫,致使一切有情證悟,不管歷程多麼地艱辛,不管所需的時間多麼地漫長,要花上許許多多輩子,許多劫的時間。



對此世生起出離心而皈依三寶,以戒為基礎,行十善業、捨十惡業,能使將來得增上生,例如投生在天道或人道,特別是獲得瑕滿人身,具七功德,出生時有四大乘法輪,異熟八功德,或者投生於淨土。



對輪迴生起出離心,修行三增上學,乃是能從輪迴苦海裡解脫的因。接著在菩薩前受菩薩戒,對一切有情修六度及四攝法,目的是為了能證悟成佛。



已經接受過灌頂,誓守密乘戒的人,要修淨觀、本尊生起次第、圓滿次第,為的是縮短成佛所需要的時間,能在當今五濁惡世裡一世成佛。





Pict: Lama Zopa Rinpoche Nepal Feb 2012_021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