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蓮  花  生  大  士  】

【  蓮  花  生  大  士  】



蓮師是釋迦牟尼佛所懸記,總攝三寶、三根本等,一切萬法。故現有各種蓮師合修法:如蓮師長壽佛、蓮師財神等都有無上法力。



蓮花生大士相應其所行事業不同,其顯現各有不同。有童貞相、青年相、威猛相變化相等,常見唐卡為一般相。



蓮花生大士一面二臂,身粉紅色,穿三法衣,表顯、密、金剛等三乘成就,外加紅披風,頭戴蓮華冠,中有 日月為飾,頂髻半金剛與雀翎為頂飾,貌半喜半憎;喜悅表隨愛眾生,憎怒表度化剛強、愚昧。右手持五鈷金剛杵作鎮伏狀,左手持盈血顱器,內置長壽瓶,表賜予 福慧資糧與長壽不死之成就。左脇倚三叉天杖(卡章嘎),表明空不二、悲智雙運,以國王遊戲坐姿昂然而住。



蓮師曾親口宣說:眾生若能清靜心,唸其心咒無間斷滿十萬、百萬、千萬遍或復增上。彼等眾生四事業法能無礙成就、又曰上根眾生於此生生就虹身,中根眾生生死時能證自明光性,下根眾生於中有時觀我面即能解脫。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