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修行人也會生病,修行人也有煩惱、也

其實,修行人也會生病,修行人也有煩惱、也有苦惱;沒有修行的人也有煩惱、苦惱,都一樣。沒有說修行以後,被捏了一下就不痛,沒修行的人被捏了就會痛,沒這回事!很多人認為,修行人有修行嘛!捏他,他不會痛,而我沒有修行才會痛,好像有這種的想法,這是完全錯誤的。沒有修行被捏了會痛,修行人被捏了也一樣會痛。但是修行人被捏了一下,他不會很在意,他痛就痛了,不會馬上起瞋恨。但沒有修行的人,被捏痛了,馬上起瞋恨,就是這樣的差別而已,疼痛是一樣有的。



釋迦牟尼佛沒有說:「進入佛門當我弟子以後,你不會有生老病死,保證你不會死,保證你不會生病。」



所以,皈依佛門以後,要能去面對生老病死。



平常人家跟你說你會死,你就氣得半死,一定要說:呸!呸!呸!但是修行人他一定要研究這個「死」,怎麼死。人家說他會死,他會高興地想:「哦!人家提醒我,我會死喔!提醒我增進我的修行。」他會非常高興。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