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捲香沒有多少錢,一佰多元可以燒好幾天。

一捲香沒有多少錢,一佰多元可以燒好幾天。花個小錢燒個香,騙騙佛菩薩,今天我就有保佑了,今天順利過關了,我從來沒有用這種想法去跟佛菩薩相處。很多人用這種想法去跟佛菩薩相處,學佛學到最後,頭腦都有點問題,越這樣學,越這樣拜,會覺得心裡怨恨越來越多。剛開始幾次好像很靈,所以一直有這種每次都很靈驗的渴望,但這是不可能的事情,一定會失望。得失的心那麼重,這樣去拜的話,最後一定會不正常。



所以,我跟佛菩薩是這樣相處,不要說佛了,連任何神像、佛像,任何拜拜的地方我都去拜。沒有關係,我得失心也沒有那麼重,只是我偶爾來了生老病死時,任何時刻他們都跟著我,可以說是有難同當,有樂同享,就是用這種的心態來跟佛菩薩相處,我就覺得是很好的一件事情。我自己的事情,就沒有什麼得失心。



我很欣賞你,我很崇拜你,我就供養你,有沒有福報我也不是很看重。有也好、沒有也好,不要那麼有得失心,就我的能力範圍去供,供了絕對很開心。沒有人說燒香點燈很苦惱的吧?燒香點燈、去廟裡拜拜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哪!快樂的事情應該算是有福報了。很多福報都來自於快樂,快樂的過程當中會產生一些福報,不快樂當中不會產生福報,我們就用這樣的心態學佛,不要以一般看重得失的心態學佛。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