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來講,當我們被冤枉的時候,就一定要跟

一般來講,當我們被冤枉的時候,就一定要跟對方拼了,但釋迦牟尼佛的教法就不一樣。這一頌字面上很容易了解,但平常修行的時候,有一些觀念要慢慢的改變。肯慢慢改變的話,有一天被人家罵,心裡也不覺得難受;有一天真的被人打了,心裡也不會覺得難受;有一天頭被人砍下來了,還要跟他謝謝,說:「砍我的頭,能讓你出氣的話,那就盡量砍吧!希望我能利益到你,讓你高興。」



你們看,佛菩薩修忍辱,就是修到這樣。這些我們都要慢慢學習,不要像現在這樣,只要一兩句話就不爽。你們經常說:「今天某某師兄接我電話,回我電話,對我語氣不好,我就不爽,我不來中心!」或是哪個師兄講我怎麼樣,不爽!什麼 KIMOGI(心情)都不好,等等一大堆抱怨嘛!



面對這些,我們都要像《三十七佛子行》裡強調的一樣:被人家罵了,我讓你罵到高興,那我也做了一件功德,而且自己也非常的歡喜,菩薩也就是這樣子慢慢、慢慢去做的。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