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追求貪欲的結果就像喝鹹水一樣,越喝越

我們追求貪欲的結果就像喝鹹水一樣,越喝越渴。以現在來講,像喝可樂一樣,越喝越渴。早期沒有這些可樂,就比喻喝海水一樣,越喝越渴。現在的飲料,都加了一堆亂七八糟的添加物,所以越喝越渴。我們的貪欲就像這樣,越用越貪啦!



今天對一百元起貪、明天對一千、後天一萬、大後天十萬、一百萬、幾千萬、幾億……,再多都嫌不夠。看看現在台灣的富人以及全世界的大富翁,他們覺得財富永遠都不夠。就這樣幾百億、幾千億、幾萬億,一直比下去。其實比上不足比下有餘,這些都是由於猛烈的貪欲心才會這樣嘛。



像女生看到名牌包包,當下不去想,就沒事了。男生看到名錶,也不去想、不去買,就沒事了,就是這樣。總之,當下馬上拒絕就對了,否則逛百貨公司看到東西時,這個也想買、那個也想買,問題是沒有錢的時候,怎麼辦?所以,第一個方法是不要去看,另一個方法是看了就忘記,馬上下決定不買了、不想要了,就結束了。這些也可以用來比喻對親家的說法。因此這一頌講的是當我們生起貪欲時,要立刻提醒,立刻解決的方法。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