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詠給明就多傑仁波切 Q:香港離

~~~~詠給明就多傑仁波切

Q:香港離婚問題嚴重該如何面對?



A:基本上,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想法。既然要生活在一起,夫妻之間本應該要互相配合,要容忍彼此,有的時候,比如說我這方面可能生氣了,對方就要多容忍;對方如果生氣了,我這方面就要多容忍;如果兩方都生氣了,就比較難以收拾。那就爆炸了。但是如果實在無法生活在一起,不適合,每一天都很痛苦和生氣的話,那當然只有分開的辦法了。



Q:單親女性背負著家庭責任,如何舒緩?



A:在一開始要成家的時候,你就要認識清楚,或者是要盡量多想一想。一旦你成家之後,又分開了,女性可能變成獨自一個人,最重要是不要失去勇氣,因為有時候生活的困難、經濟的困難,都比不上內心失去勇氣來得苦。要知道每個人都有他各自的力量,也有智慧。



如果你努力的話必定能得到一個好的結果,當然這個果,不一定能百分之百的滿我們的願,可能百分之五十達成了,百分之五十沒有。人生就像股票市場一樣,我們必須要知道,我們如果總是憂心或擔心的話,會製造不必要的麻煩和困擾,反而讓你自己無法工作,也沒有辦法照顧好孩子。



Q:子女學壞、結交惡友,如何引導?



A:一開始不要過度的責備和打罵,應該平衡一點,有些父母非常放縱孩子,完全不管,他們會變壞;另一些呢,是管得太過嚴格了,每天又罵又打,這樣也不好,所以需要一個平衡。



父母教育子女應該從多方面,比如說應該多跟他講些道理,講些原因,跟他說你這樣做結果是什麼,或者是可以透過一些故事,或是拿些實際的例子,來教育你的孩子,不要只是打他罵他;如果你總是打他罵他訓他,這樣有一天你開始說話,這個孩子也不會想要聽你的。你也可以從娛樂方面,讓孩子獲得學習的啟發,這都是父母可以做的。



Q:事業與家庭同樣重要,但不能兼顧,如何抉擇?



A:你要看當時情況,比如說你要看哪一種影響會比較嚴重,如果說你不工作,就完全無法生活了,那麼你就非要選擇事業和工作;但如果你不照顧孩子,孩子就一定會變壞,那一定是很嚴重的情況,那麼你當然要顧好孩子。所以要看當時的情況。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