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持戒都是為了修下輩子長得好看。這輩

很多人持戒都是為了修下輩子長得好看。這輩子長得好看、英俊瀟灑,是上輩子持戒持得很好的果報,所以這輩子誰看到他都很順眼。女生也一樣,長得漂亮都是上輩子有持戒。但如果因為知道這樣,心想:「哦!我這輩子很醜,那我就好好持個戒,下輩子也可以長得帥一點。」有這樣的想法,也不可以。沒有錯,持戒的果報是這樣,但是單單為了求這個果報而去持戒的話,那麼這個持戒也不怎麼好,所以說:「故於三有不希求」。三有就是輪迴的意思,哪裡都一樣,不能有這種為了下輩子長得帥一點、長得漂亮一點而持戒的欲求。



持戒持得很好的人,年齡老了,頭髮無論是白或黑都有光澤,皮膚光亮而且細皮嫩肉,身上有很好的味道,聽說這就是戒香。有些師父說:「戒香也不是什麼,跟佛法真的也沒什麼關係,他是男性荷爾蒙太多了,就是男性荷爾蒙的味道,所以有特別的香味。」反正知道他有這個味道,就絕對不是花和尚。



出家眾就是不能有男女之愛,精子要守住,精子緊守、緊守,幾十年以後,從皮膚裡面散發出來的就是中國講的戒香。它有一種特別的香味,這跟身體也有關係。守戒守得很好,才有這個戒香,守戒守得不好,當然沒有。漏精子的話,就不會有這個味道。小和尚處男到八十幾歲,完全不漏,就會有這種戒香,所以戒香是一種很好的香味,這不是天上佛菩薩的什麼香,是人體體內發出的一種香味。真正戒香的意義就是這樣,有這種說法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