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修法的竅訣 慈成加參仁波切

睡眠修法的竅訣 慈成加參仁波切



一直以來,我們的睡眠是一個控制不了的嚴重習氣,但有一些竅决的方法可以轉變。但需要一個長期的訓練過程。晚上睡覺時用吉祥臥,身體右側躺臥,把左脚壓在右脚上,右手墊在右臉頰下,左手放在左腿上。利用這個吉祥臥,萬一我們在睡夢中突然離開人世,也不會墮入惡趣。



正在修前行法的人,晚上在進入睡眠之前,眼睛可以閉起來,心中觀想金剛薩埵,默念金剛薩埵心咒進入睡眠。這種狀態睡覺可以消除惡夢,而且會夢到各種吉祥的夢,清淨罪障的同時,夢中也能增長善業。早上起來內心充滿了出離心和慈悲心。自己對修行的動力會增强,修法不容易退轉。



正在修上師瑜伽法的人,睡覺之前把上師觀想在心中,一邊祈禱上師一邊入睡。這樣進入睡眠的話,夢中可以得到上師特別的加持,同時會清淨惡夢和我們過去對上師三寶的邪知邪見。 夢裏有時會夢到上師慈悲加持和灌頂,有時在夢中給我們傳法。早上起來,對上師三寶充滿了信心,從此對上師三寶的信心不會退轉。



已經求過竅决正在修直斷的人,睡眠之前眼睛不要緊閉,微微睜開,內心自然安住在本性中,進入夢境中陰。這樣夢中可以認識本性,不會迷惑,第二天眼睛一睜開,內心還是安住在本性的狀態,這樣對證悟本性會有更深刻的體會。對于像大圓滿法這樣即身成就的頓悟法門,我們一定要日夜輪番的修,這樣的話,證悟的時間可以大大的縮短!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